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測驗占卜|三種影響愛情的依戀型態,你是哪一種依戀型人格?

測驗占卜|三種影響愛情的依戀型態,你是哪一種依戀型人格?

我們的依戀類型是來自童年照顧者與我們的互動過程而塑造我們成人之後的愛情行為模式,為了在伴侶關係中做到遊刃有餘,我們也一起來小小測試一下,請選擇以下最符合你的選項 :

A:我發現親近他人並不難,我能輕鬆愉快地依賴對方,也能自在地接受對方的依賴,我不擔心對方拋棄我,也不會因雙方太過親密而感到不自在。

B:我喜歡親密關係,但是對方好像不太喜歡,我常常懷疑,對方是不是真心愛我,會不會討厭和我在一起,我希望和對方變得親密,但正因為如此,有時對方會選擇離開。

C:親近他人讓我感到渾身難受,我很難完全信任他人,也無法完全依賴他人,在親近關係中我會非常緊張,很多時候,對方很想接近我,而我不想這麼親密。

A代表安全型依戀人格 (Secure) : 很容易愛慕和信任他人

B代表焦慮型依戀人格 (Anxious) : 個體一方面渴望和他人親近,但另一方面畏懼失望,常因適得其反的攻擊性行為,造成雙方關係危機

C代表迴避型依戀人格 (Avoidant) : 個體傾向於獨自活動和感情退縮,以迴避親密帶來的危機感。

如果想要做比較完整的依戀型態測試、或是了解怎麼跟不同依戀類型的人相處,推薦大家可以購買岡田尊司的”依戀障礙”這本書,非常適合單身交友的朋友或是已經在一起的伴侶,可以幫助自己跟心儀的對象更了解彼此唷。